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新增“观光大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1:16: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4日获悉,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新增“观光大道”——升级改造的连江县安凯乡文黄线安海段,串联起奇达村等多个滨海网红村。

  据悉,文黄线安海段全长约680米,均宽约9米。然而,多年来,这条水泥路因大车来往,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道路两侧更是存在占道生产经营、居民违章搭盖、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村民及游客的通行。

  为此,安凯乡对此路段进行整治提升:清退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搭盖、规范堆放生产生活资料、拓宽狭窄路段、铺设沥青路面、美化沿线景观……随着提升工作完成,文黄线安海段成为了当地的“观光大道”。据悉,安凯乡是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文黄线安海段不仅是主要的进乡道路之一,更是前往同心村、奇达村、飞红村的重要路线之一,游客可以经此直达旗冠顶、白云寺等网红景点。(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