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陌生“FaceTime”来电千万别接听 提醒:可能是新型诈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1:17: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如果你的手机收到陌生的“FaceTime(一款视频通话软件)”来电,千万别接听!近日,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向手机用户发出警示短信,提醒此类电话已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

  近期,记者手机接连收到“FaceTime”来电,来电号码附属地显示来自全国不同区域。由于来电为陌生号码,记者出于警惕并未接听,但随着上述来电频率增多,记者心中不免产生疑问:为何频频收到此类电话?一条警示短信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问。

  警示短信由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出。短信提示,近期,以协助取消“百万保障”等服务为幌子的诈骗案件高发,不法分子冒充“金融平台客服”,以所谓的“百万保障服务”到期需解除以避免“自动扣费”为由,通过“FaceTime”视频通话,诱导事主开启苹果手机预装的“屏幕共享”功能,实时截获事主的银行转账验证码后在异地操作转账,最后造成事主财产损失。

  这条短信最后提醒,陌生“FaceTime”不接通,“屏幕共享”不点击,手机用户如无需求应将“FaceTime”关闭,守住你我钱袋子。

  记者通过微信搜索“陌生”“FaceTime”关键词发现,过去半年来,各地纷纷对不法分子通过 “FaceTime”实施诈骗的这一新型手段发出警示提醒。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屏幕共享”意味着对方可以实时看到手机屏幕内容,包括你输入的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财产性信息,一定不要与陌生人开启“屏幕共享”功能,避免落入圈套、上当受骗。(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