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专项治理寒假校外培训 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1:18: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福州市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即日起至2月26日前,在全市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艺考机构、收费规范等问题,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

  方案要求,各地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联检+抽检”“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防严查隐匿在酒店、咖啡厅、居民楼等场所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市级联合执法队将不定期对各地治理行动开展突击检查、专项督查。

  寒假期间,各地要至少开展1次安全专项检查,常态化开展“爆雷”“冒烟”监测,发现风险苗头第一时间通报公安机关,坚决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