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次评选“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欢迎各界人士推荐或自荐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1 16:10: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大力弘扬消费维权先进典型,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着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充分激发消费潜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消协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福州首次开展“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宣传选树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消费维权人士踊跃参与。

  福州“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由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各县(市)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协办,福州晚报承办。活动旨在宣传并树立一批贡献大、口碑好,实绩突出、影响广泛,体现时代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消费维权人物,肯定广大社会热心消费维权人士在优化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激励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对标先进,在全面推进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中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选树活动面向福州市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广受社会肯定和赞誉且符合选树标准的社会各界人士。选树标准包括:维权事例典型,维权事迹感人;维权成果突出,维权方式合法;维权事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权行为对优化消费环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推(自)荐时间为2月1日至18日,请参评的消费维权人士下载并填写“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推(自)荐表(“事迹简述”须真实详尽,并附相关佐证材料),于2月18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2646222975@qq.com。联系人为李女士、 柯女士,电话为0591-83335684。

  评审团将根据参评者的事迹材料和社会影响,推选出15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候选人,并通过线上投票、组织评审等方式,确定“最美消费维权人物”10名、“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5名,向社会进行公示。

  “3·15”期间,“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和“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名单将向社会公布,并举行2024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颁奖活动。(记者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