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2个海渔执法机构获全国表彰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3 17:17: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安部、中国海警局联合通报表扬在2023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中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获评“2023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集体”。

  近年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认真贯彻上级部署,锚定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目标,以破解危害渔业发展的顽瘴痼疾为导向,强化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的理念,积极服务全市渔业生产事业发展,聚焦海洋伏休、闽江禁渔、渔业安全生产监管等重大执法任务,深入开展“中国渔政亮剑”“安澜闽江”等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执法+多元生态修复补偿”办案模式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23年,全市共查处渔业案件435起,有效保障了渔业生产的安全和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