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消防应急安全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2 16:04: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民政局主办、区社工协会承办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应急安全培训在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

  此次培训邀请了区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张教官为参训学员们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的培训。在理论课程环节,张教官主要围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等消防基础知识,并根据养老机构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机构重点位置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地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随后进行实操演练,参训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上场操作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消防工作责任感、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