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景区、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6 15:44: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2022年长乐区景区、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琴江村举行。区领导陈爱玉参加活动。

  在演练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文物建筑火灾特点、预防措施及隐患排查等消防基础知识,现场演示穿戴消防服的正确步骤以及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在消防员指导下,现场人员进行实操演练,切实提升与会人员文物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我区文物建筑安全防线。

  同时,人保公司长乐支公司以举例子的方式,围绕“文物建筑本身的损失”“进入承保建筑区域内的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两方面现场展示文物建筑理赔流程,通过拨打95518报案专线、理赔人员现场查勘、被保险人提供理赔资料、理赔结算等程序,让与会人员对文物建筑理赔流程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外,现场还举行2022年度长乐区区级以上文物建筑保险签约仪式。会议指出,此次签约是我区在文物建筑保护上的一次全新尝试,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巡查,对辖区内文保建筑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梳理,列出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动员企业家、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文物建筑的队伍中来。保险公司要加强与消防部门、专业的消防工程公司等深度交流和合作,最大限度地呵护和保障文物安全。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