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督战结合 齐心抗疫

区纪委监委6个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8 16:01: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6个监督检查组马不停蹄地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紧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等重点机构,快递外卖人员、保安、保洁员等重点人群,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络,推动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你们要督促外卖小哥开展‘两天一检’的核酸检测。”11月14日,根据新出台的《福州市长乐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及分工表》,航城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某外卖平台,提醒平台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

  此前,因为存在监管部门交叉、职责不够清晰等问题,农贸市场、小商超、小餐饮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存在监管盲区,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职能部门职责分工,逐一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确保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专门针对药店、外卖行业、施工工地、集中隔离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5次专项监督,向区委提交5个专项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限时整改”,完善了外卖配送人员、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等机制39项,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下沉一线,将监督嵌入融入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社区排查等全过程,深入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等一线点位4283个,开展督导督查32轮次,督促整改问题1642个,呈送专报21期,提出意见建议59条。

  (特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