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8 15:51: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工作,全面掌握重点单位基本情况,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永荣广场大润发超市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前,大润发超市消防负责人带领全体消防员对单位建筑情况、内部消防设施和水源道路等进行熟悉了解。随后进行灾情设定,模拟超市二楼被褥销售区着火,且火势蔓延迅速,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组织人员疏散并启动固定消防设施,派出攻坚小组深入着火部位进行强攻灭火,堵截火势蔓延,各队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战斗。指挥员根据火情发展和现场情况,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科学部署战斗力量,合理调整参战力量,逐渐消灭火势,全面控制火情,圆满完成演练设置的各项作战任务。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使队员们对辖区重点单位的情况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进一步强化战斗分工和协同作战的能力,达到“以练促战、以练强战”的目标,为圆满完成今后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