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助力粮食生产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1:09: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生产时节,区农业农村局植保人员把握春耕春播这一关键时期深入田间地头抓紧做好前期植保工作,为全年的病虫害监测预警提供依据,助力我区农作物春播春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做好虫情测报灯检修。植保人员深入全区各测报点检查虫情测报灯,确保所有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及时提供准确灯下数据,保障部、省级“信息填报系统”正常填报。

  压低病虫源基数技术指导。全面清除或烧毁堆放在田头、田埂边的病稻草,提早灌水溶田,捞除田边水面上菌核,以消灭田间越冬螟虫、纹枯病病原物。

  做好马铃薯霜冻后补救技术指导,减轻寒潮对马铃薯的不利影响。受冻害较轻地块及时清除地上部分冻死枝叶;追施芸苔素或磷酸二氢钾等灾后恢复剂(须按说明施用),促进新芽萌发生长,增强光合作用,延缓叶片衰老,尽量减少产量损失;注意做好马铃薯早疫病、晚疫病和黑胫病的绿色防控工作。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