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17: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日,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仪式在长乐农商银行举行。福州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有关领导,长乐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和长乐农商银行代表签订“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委组织部负责人授予长乐农商银行代表“党建+金融”先锋服务队旗帜,双方代表还分别颁发了乡村振兴金融指导员与党建指导员双向聘任证书。

  区领导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推行“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三争三领”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把基层党建、金融支农、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区领导强调,要突出党建领航,着力夯实“党建+金融”双基共建根基,进一步拓展完善基层党建的业务范畴,为全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大的红色动力和金融实力;要坚守服务定位,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围绕产业壮大、社会发展、整村授信等方面紧密合作,切实发挥保障功能;要建强金融队伍,以高效的双向互动机制为抓手,推动党建指导员、金融指导员始终加强业务学习,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要完善工作机制,立足构建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不断拓展议事协商渠道,完善监督考评方式,以扎实业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了解,近年来,长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以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为抓手,积极践行具有农信特色的“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模式,为提高长乐农村经济活力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截止目前,长乐农商银行共派驻乡村振兴金融指导员88名,覆盖全区18个乡镇(街道)、263个村(社区),覆盖率达100%,实现基层支部与基层村(社区)党组织良性互动;主动对接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乡村旅游和乡村物流等乡村特色产业金融需求,加大涉农信贷投入,助力农业产业链强链、补链。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