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保护河湖‘禹’你同行” 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20:26: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区河长办、吴航街道办事处、区辉龙河道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河小禹”护河队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保护河湖‘禹’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9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的“河小禹”参观了智慧水利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近距离感受智慧水利系统带来的便捷。在河湖物业文员的指导下,两名“河小禹”上岗体验工作日常。

  为了唤醒广大群众爱河护河的意识,“河小禹”还向周边居民宣传爱河护河的重要性以及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引导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保护水环境。

  互相配合,手持扫帚、垃圾袋、火钳……当天,“河小禹”来到芝山溪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河滩岸边的塑料瓶、食品袋、白色垃圾和果皮纸屑等夹到垃圾袋里,并对一些隐藏在树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地清理。“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会继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行动,主动参与保护河湖的活动,肩负起‘河小禹’的光荣使命,做美丽河湖、美丽环境的维护者、践行者、宣传者。”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学生戴佳彬说。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共商共建美丽河湖,并定期联合开展巡河护河、河湖长制宣传等志愿活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发挥‘河小禹’社会作用。”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