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导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6:51: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道路“无桶化”保洁模式,切实改善城区人居环境,7月2日,区住建局(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区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在航城街道阳光二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导行动。

  现场,工作人员督导属地街道、社区及小区物业等履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劝导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及时规范做好垃圾清运。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沿街商铺及小区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耐心讲解实施“撤桶”的重要性,介绍“撤桶”后生活垃圾投放点位、收集方式、收运时间等,并发放《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沿街店铺垃圾上门收运告知书》等资料,加大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和普法宣传力度,督促沿街商铺及小区居民积极配合“撤桶”工作,让市民充分认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调动居民关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了解,区住建及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执法监管工作,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无桶化”环卫精细管理,进一步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提高“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城市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