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美丽海湾,因你长乐!”今天这场活动,你来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10:24: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福州站)暨长乐区海洋文旅研学导赏活动在长乐下沙海滩举行。

  活动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爱玉在致欢迎辞中表示,长乐130多公里黄金岸线处处成景,长乐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海湾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等系列工程,美丽海湾享誉全国。同时,我区也积极推进滨江滨海文旅开发,今年“五一”下沙海滨度假村整体开放,进入全省热门景区前十。

  我区将继续致力于美丽海湾保护,以“蔚蓝公约”志愿服务队、督导队、研学导赏队为载体,不断提升全民海洋保护参与度,做好“生态+文旅”文章,构建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努力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区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蔚蓝公约”三支队伍成立授旗并进行了启动仪式,宣告活动正式开启。志愿者代表宣读长乐美丽海湾“蔚蓝公约”倡议书。

“美丽海湾,因你长乐!”今天这场活动,你来了吗?

  服务队成立后,我区将打造“蔚蓝公约”净海清滩公益品牌,助力长乐美丽岸线保护与文明创建,启动、培养、形成长乐区政府引领、各级力量支持、多方志愿者合力保护滨海沙滩的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志愿服务行动。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全国净滩行动宣传展板,参与珍稀濒危动物中国鲎研学导赏。

  当天,来自高校的学生志愿者社会团体的志愿者以及当地群众共同开展净滩行动,助力长乐美丽岸线保护与文明创建。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志愿者李海洋说:“我们在下沙海滩进行净滩活动,主要是拾捡不可降解的垃圾,从而保护我们的海岸线。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净滩活动中,为保护我们的洁净海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丽海湾,因你长乐!”今天这场活动,你来了吗?

  活动进一步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长乐美丽海湾保护工作,探索公众参与海岸保护新路径,打造海洋生态研学新场景,推动长乐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福建省青联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界别、福建省青联生态服务团、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长乐团区委、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神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