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爱的传递”生命关怀志愿服务走进新厝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6:36: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爱在始终生命关怀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漳港街道新厝村尚迁老年公寓,开展生命关怀志愿服务,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志愿者送来一场轻松有趣的手指操,老人们跟随志愿者的节奏舞动手指,脸上洋溢快乐的笑容。紧接着,星纪园学校少先队代表和志愿者一起合唱《如愿》,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老人的关怀和爱,一些老人也主动加入唱歌的团队,现场一派其乐融融。

  “我们爱在始终一直在做的,就是走到老人身边,给老人带来最温暖的陪伴和真诚的爱。”福建省红十字会爱在始终生命关怀服务中心常务理事苏奕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常态化的关怀活动,吸引社会更多人关注到老人的内心需求、重视老人的心理健康,让更多的老人在晚年感受到陪伴和幸福。

  慰问演出结束后,志愿者陪老人晒太阳、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耐心热情地疏导老人,用实际行动推进孝爱文化落地践行。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