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交易团将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3 10:39: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福州市登记注册单位1053家、注册人数1197人,摸底展位意向成交采购金额7亿美元、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分布在汽车、技术装备、医疗器械等展区。

  本届进博会,福建省交易团早谋划、广动员,促成“三高”。

  大单成交创新高。本届省团采购摸底金额超20亿美元,其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领域采购仍延续往届优势,超过上一届一年期展位成交金额,超额完成进博局建议完成的展位成交金额。在上届进博会上与福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的跨国企业必和必拓也与福建达成二次合作,福建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

  采购商注册创新高。省团采购商已超额完成进博局建议完成注册数,不仅有奔驰、福海等多家连续6届参与的“老朋友”,也引来三明农林国际贸易与印尼万向镍业公司等“新面孔”,对外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扩大。

  金融授信创新高。本届进博会期间,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为福建省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报送的银行本届授信额均超上届。

  本届进博会期间,福建省交易团将举办福建省外商投资恳谈会、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福建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对接会3大活动及11场各地分团配套活动。

  为展福建特色、现福品风采,福建省交易团还将在“中国白・德化瓷”设立“投资福建”投资咨询展示区,融入相关人文交流展示活动,展示福建独特魅力,助力福品宣传推广,从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维度向世界阐发福文化。

  福州分团各成员单位将组建招商小分队,赴沪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利用进博会的优质客商资源,深入挖掘招商线索,加大力度引进国际知名企业入驻福州,争取在进博会期间达成一批有初步投资意向的合同项目,促进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