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琴江历史风情展示馆正式开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1 16:13: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由航城街道与福州日报运营中心共同打造的琴江历史风情展示馆在琴江满族村正式开馆。

  在琴江历史风情展示馆,记者看到馆中陈列着的奏折复制件字体清秀、制作精美,这些奏折记载着琴江水师旗营立营、操练、修缮等内容,形象生动地再现琴江水师旗营的独特历史。

  据了解,“琴江历史风情展示馆”展陈总面积约150平方米,展示清朝有关琴江水师旗营的奏折,让游客从奏折中了解琴江历史文化,提升历史文化名村的品味。

  展陈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馆中的奏折来自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等馆藏,相关史料来自编撰于20世纪初的《琴江志》,并与《福州市志》《长乐市志》相校正,保障了史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琴江历史风情展示馆的投用,不仅为传承琴江文化、留住琴江记忆提供物质载体,也为我区其他乡镇(街道)挖掘本地文化、守护历史根脉提供新的借鉴。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