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问于企”优服务 “千亿街道”启新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6:56: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武砂街道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理念,延伸并拓展“三问于企”举措,采取多元化措施和协同推进方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水平,营造出一个生产更为安心、经营更有信心、发展更有雄心的优质营商环境。

  亲情式服务 上门走访“三问于企”

  为确保重点企业、项目推进至何处,服务保障便跟进至何处,文武砂街道整合提升街道“企业服务站”,并在东湖社区设立“企业服务分站”,明确具体负责人。同时制定落实“三个一”联系服务模式(在日常沟通对接的基础上,街道营商办及村(社区)至少一周一次、街道分管领导至少一月一次、街道主要领导至少一季度一次走访联系重点企业),通过常态化走访,深入了解各企业生产状况及服务需求,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探讨后续提升方向。自2024年元旦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已陆续上门走访省大数据集团、新东湖投资集团、博思软件、新区集团、兴业银行金融科技产业园等二十余家企业(园区)。

  为精准对接项目、企业需求,文武砂街道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仅送“优惠政策”上门,还通过发放“政企直通卡”提供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要经办以及海防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税务分局主要领导联系方式,使企业和项目实现“一键直通、随手直达”,简化了工作流程,缩短了政企距离,以便于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高效沟通。

  保姆式服务 一企一群一专班

  针对龙头企业、重点项目,文武砂街道实行“一企(项目)一群一专班”服务机制,组建专属微信服务群,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营商环境办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服务专班,从项目落地动建、企业生产保障、惠企政策宣传、员工关心关爱等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街道与企业、项目零距离、无时差的高效沟通,实现街道与企业的服务、工作、感情上的“三个融合”。

  截至目前,文武砂街道已初步组建企业专属服务群23个,涵盖恒申合纤、贝瑞基因、福能海峡、兴业银行、智旦运宝宝等重点项目企业,确保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和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难题。

  组团式服务 助力企业“加速跑”

  为进一步做好项目“招商—落地—建设—运营”全链条服务工作,文武砂街道联通上下游,探索实施“区招商办+文武砂街道+金融机构”组团式服务模式,主动出击对接招商线索,对拟落地的企业和项目靠前服务,联合辖区金融机构提供项目落地、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税收对接、金融服务等一揽子全方位服务,促进企业加快落地、顺利建设运营。

  下一阶段,文武砂街道将不断加强与各级部门的合作与沟通,整合有效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更好地满足企业、项目的服务需求,持续优化文武砂营商环境,助力“千亿街道”迈上新台阶。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