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6 16:2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8日晚,区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多个居民住宅小区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住宅楼内的公共门厅、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消防违法行为。

  检查组采取“检查+整改+宣传”一体化方式,逐一实地查看居民住宅小区内各架空层、公共门厅、疏散通道等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以及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设电线和插座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劝导居民合理控制夜间充电时间,切勿“飞线充电”。同时要求社区和小区物业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的火灾危害性。

  检查过程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发现5辆电动自行车存在不同程度消防违法行为,并逐一开出提醒纠正单。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居民家庭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能力。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