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日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1 16:25: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美德,3月5日,湖南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湖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湖南中心小学、湖南中心幼儿园、中国银行长乐三溪支行、湖南镇社工站、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志愿者一起到湖南镇敬老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中心小学和湖南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为敬老院的老人献上方言歌曲表演和独舞,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演后,小朋友陪老人亲切地聊天谈心,为他们送上关怀。

  湖南中心幼儿园园长柯香芝说,农历正月廿九是传统节日拗九节,希望孩子在活动中明白敬老爱老的意义,给老人带去欢乐和温暖,助力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银行长乐三溪支行的志愿者为老人带来拗九粥,帮老人理发、量血压。

  又讯 3月6日,松下镇在松下村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敬老院大厅,志愿者有序地将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发放到老人手中,为老人送上祝福。食堂里,志愿者分工合作忙碌开来,擀皮儿、和馅儿、包圆捏褶、送入蒸箱……随着一个个皮薄馅大的包子出炉,灶台上精心熬煮的拗九粥也出锅了。志愿者为前来就餐的老人奉上亲手制作的拗九粥和包子,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位正在用餐的老人笑着对志愿者说:“谢谢你们辛苦来到这里,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慰问品,我们很喜欢,欢迎你们常来。”

  (记者 王瑜璇 刘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