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2024年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7:26: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在航城街道亚新污水处理厂开展2024年防汛排涝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等突发事件影响,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演练现场,巡查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某路段出现涝情,路面积水较多,造成交通瘫痪。抢险人员迅速抵达现场,调集临时抽水泵并铺设相应的排水管道紧急排水,同时对雨水进水井进行清掏。随着雨水量逐步加大,临时排污泵已无法满足现场排水需求,现场指挥人员紧急调集动力站、联合吸污车、龙吸水车协助抽排。最终易涝点险情解除,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我们开展这次防汛应急演练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汛,早准备、早防范,其主要目的是让防汛人员掌握预案,熟悉流程,提高防汛领导小组应急组织指挥能力。”区住建局排水站站长吴建民说。

  此次防汛排涝应急演练通过“战前讲解、实战模拟”等方式,大大提高了应急演练的效果,促进了抢险人员业务技能的提升,以及各小组相互配合的默契,全面强化了汛期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