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生态景观提升方案》整合优化专家咨询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7:04: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6日,《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生态景观提升方案》整合优化专家咨询会在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召开。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林宇、郑航参加咨询会。

  会上,整合汇报单位综合艾奕康、汉嘉等多家团队设计理念,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利用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精准把脉,提出宝贵意见,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与会专家从生态保护与修复、科研监测与宣教展示建设、综合整治申遗地环境、构建申遗地特色产业体系等方面与汇报单位展开深入交流,精准点评了各个方案的亮点和不足之处,指出要对照任务书要求,进一步完善、整合。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遵循国际标准,借鉴成功经验,整合各方资源,鼓浓宣传氛围,加快闽江河口湿地申遗步伐,打造好山海牵手的滨江滨海人文和自然景观长廊,进一步擦亮“最美湿地”品牌,将闽江河口湿地逐步打造成省、市、区面向世界的“生态窗口”。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