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天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8 10:25: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党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畅通社会资本参与投入渠道,不断丰富高水平公共服务供给,争创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畅通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渠道,支持各党派团体开展民主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突出全面学习、学深学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五个牢牢把握”等内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全面把握、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精心安排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要突出全面落实、见行见效。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政府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省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区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明责于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要担责于身。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高质量完成各项责任清单任务。

  要履责于行。落实网格化、智慧化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