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31 17:04: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我区召开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部署会。区领导林宇参加会议。

  今年清明节是新冠疫情防控实行“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广大群众祭扫悼念、追思亲人的需求较为集中强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控上山祭扫,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属地管理,确保守土有责,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倡网络祭扫,树立殡葬新风,加大对殡葬改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采取“云祭祀”的方式缅怀先人,各殡葬服务机构也要主动推行网络祭祀活动,倡导市民实行居家追思、网上祭奠。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松懈地做好清明节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会上,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分别就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2023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