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2 16:26: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国衍带队调研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龙井新村、龙湖楼、航辉花园等地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维修养护、环境卫生清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航城街道、住建局关于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就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及推进老旧小区整治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强调,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为民情怀,相关部门及社区干部要把无物业小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加强组织引导,明确职责,集合各方力量,务实高效推动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条件。要加强物业行业管理,学习福州管理先进经验,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物业服务和管理活动,明确各项费用收取标准并按要求进行公示,加强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培训,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深入宣传物业管理条例,使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强化物权意识,树立物业服务是商品消费、是有偿服务的观念,增强业主实行小区管理的自觉性。要坚持分类施策治理,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和人员结构,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建立适合各无物业小区特点的管理模式和长效机制,推动物业管理市场化、专业化,不断规范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