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区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6:50: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2023年全区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领导许开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老年学校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把实现“老有所教”放在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高度去认识,把做好老年教育工作、办好老年学校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区老年教育工作稳步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老年学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镇街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在学校管理方面,要选优配强老年教育工作管理队伍;在办学目标方面,要按照就近、就地、就便原则,做到“六有”,达到“有班成校”,确保今年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开办率达到100%,村级老年学校开办率不低于65%;在办学经费方面,要依据辖区老年人口数量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安排老年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经费来源稳定。要坚持拓展创新,切实提升老年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各镇街要互相学习借鉴,整合现有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拓宽学习渠道,强化思政建设,突出办学特色,结合当地实际,盘活教学资源,强化师资建设,优化学校管理,高质量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学校”,全力推动我区老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