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乡镇(街道)党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9 16:59: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全区乡镇(街道)党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领导许开夏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加强乡镇(街道)党校的规范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就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许开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把基层党校建设工作列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全年工作计划,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按时召开联席会议,主动研究解决问题,实现党校建设高水平发展。要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备,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充分挖掘整合红色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等特色教学资源,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的新阵地、新模式,丰富教育载体,不断延伸镇街党校办学触角。要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建立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推动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以及其他专职教师到党校授课,吸纳省市区委党校教师、“两优一先”代表、基层优秀老党员、专业技术人才、党员领导干部等领域人员作为客座教师,持续拓宽党校师资力量来源渠道。要着重突出党性教育,抓好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风廉政等教育,规范各领域党员的集中学习培训流程,完善培训方案,创新教学形式,将传统教学形式和“方言党课”“动画党课”“VR党课”等新形式有机结合,提升基层党校教学的吸引力,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会上,许开夏还分别为航城、吴航、鹤上、江田、文武砂、漳港、金峰等获评福州市“五星级”和“四星级”乡镇(街道)党校授牌。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