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9 17:00: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衍带队视察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吴航周麻婆餐厅、航城饭冰冰冰饭店、航城澜鱼小龙虾烤鱼餐厅等餐饮店的明厨亮灶、食品原料贮存、外卖包装封签等情况,详细了解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网络餐饮服务管理办法》,压紧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保障我区网络餐饮市场公平有序、安全无忧。要平衡监管力度。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行政执法过程中,采取柔性执法和严管严查相结合方式,平衡把握好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温度”。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网络餐饮平台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法律宣传和安全教育,通过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要形成齐抓共管。各监管部门要注重协作,明确分工,实现监管部门之间数据共享,形成突出重点、整治结合、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