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领导来航调研基层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31 15:48: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董良瀚一行来航调研基层人大信息化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丘志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吴航街道和猴屿乡人大社情民意联系点“乐在线”平台“民有所呼”应用场景,深入了解长乐人大智能互动大数据平台——“乐在线”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在猴屿乡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就我省数字人大建设和基层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征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长乐区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信息化的要求,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促进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人大工作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撑。调研组要求,要深化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抓好人大数字化建设的体系架构和业务融合,推动人大业务、应用场景和数据资源一体贯通,提升数字赋能人大工作的实战实效,努力探索新时代人大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全省人大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