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5号台风视频会商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8 16:46: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6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5号台风视频会商会。区领导李育民及我区防汛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

  会议强调,台风“杜苏芮”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可能在我省闽南沿海一带登陆,影响广、危害大,登陆前防御工作尤为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顶格部署并迅速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对防御工作抓紧查缺补漏,形成任务和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抢抓台风登陆前的宝贵时间窗口,分秒必争,全面排查海上、沿海和陆上各类风险隐患,落实防风、防浪和除险加固措施。要坚持风雨同防,及时组织转移避险,确保船进港、人上岸、危险区域全部转移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向重点区域提前预置力量物资,遇灾情险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救灾。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御台风的良好氛围。

  会前,省防指还组织复盘台风“莫兰蒂”“玛莉亚”防御工作,并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防御台风“杜苏芮”关键环节、关键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