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4 08:20: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8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州市长乐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载体抓手,凝聚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共识合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密切跟踪汛情、水情、雨情变化,扎实做好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更好统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预警监测和会商研判,始终把工作做在前,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

  要抢抓全域新区发展机遇,加强城市消防、防洪排涝、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生态保护区、生态廊道和公园绿地系统,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健全挂钩重点企业工作机制,精准对接了解民营企业需求,下大力气解决好民营企业在融资、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长乐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再创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