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全区食品安全暨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2 14:09: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2月1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全区食品安全暨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陈爱玉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全区食品安全暨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前往郑和永辉超市、十洋商场朱富贵火锅餐饮店、首占农贸市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产品溯源、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随后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全区食品安全暨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强调

  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区领导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规范的管理、更加有效的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抓住关键、多措并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对照评价细则及有关要求,聚焦网络餐饮平台主食浪费等突出问题,认真查缺补漏、迅速改进提升、培育特色亮点,高质量落实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小红书等新兴媒体平台,报道好长乐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宣传好长乐特色餐饮美食品牌。

  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协同监管制度和督查问效制度,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高质量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持续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