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古厝里的中国:打开古厝 看见中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0:59:23   来源:总台福建总站  【字号

  “古厝”是福建方言中古民居、老建筑的特色称谓。古厝,是一种文化精神的载体,老建筑默然矗立,成为历史活化石,它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海桑田,让历史文化和民族气韵,在古厝所构建的空间中世代传播弘扬。

  在福州,古厝类型丰富,有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大型府第,有坐落在山坳林间的粗犷土堡,有千舸云集的古商业街区......

  第二季《古厝里的中国》将集中聚焦福州古厝。走进上下杭、闽清宏琳厝、闽侯大本厝、连江魁龙坊、福清岸兜等代表性古厝。通过动态捕捉、虚拟同框等技术手段,让人身临其境,感受“那厝在,根就在”文化特性。

  1月27日至31日,每天10点起,关注央视新闻新媒体,打开古厝,看见中国。

古厝里的中国:打开古厝 看见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