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融侨赛德伯学校已正式更名为赛德文学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6 15:54: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6日,记者获悉,融侨赛德伯学校已正式更名为赛德文学校。

  赛德文学校是融侨集团与近500年历史的英国私立名校赛德伯学校强强联手打造的国际化双语学校。该校引进英国赛德伯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历史悠久的英式学院寄宿制,提供幼儿园至高中十五年一贯制教育,培育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英才。

  据赛德文学校总校长林莘介绍,学校的更名是为了响应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对学校名称规范化要求的规定,学校原来使用的校名“赛德伯”属于国外教育机构专有名称,按照有关规定民办学校名称中“不得含有外语词、外国国名、外国地名,不得使用国外教育机构专有名称命名”,为此经过多方考虑,将学校名字更改为“赛德文学校”。

  新校名代表着新的起点、新的气象、新的面貌。“新校名‘赛德文’寓意深厚,内涵深远,是从原来的‘融侨赛德伯’校名中传承而来,保留原来的精神本质。”林莘说,赛德文中的“文”代表才华、美德,亦可象征文人,有文士之林、众多文人聚集之处的含义,“文”更是文化、文明的象征。“我们赛德文学校就是要培养有才华、有美德、懂得先进文化和通达世界文明的学子,为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做好指引和铺垫,助力他们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出类拔萃的人才。”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苏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