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因材施教,用爱点亮孩子的心

——记福建省优秀教师陈玉玲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7:08: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陈玉玲,长乐第四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在扎根农村,致力语文教学工作的29年里,她因材施教,立德树人,以爱心温暖学生,与孩子们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多次获得嘉奖。去年,她被评为福建省优秀教师。

  在学生眼里,陈玉玲是一名既严格又温柔的班主任。下课铃声刚响起,陈玉玲便抓紧利用课间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她因材施教,多次通过一对一沟通的方式迅速调整学生课堂状态,帮助他们排解中考的压力。

  初三学生郑欣彤说:“我很喜欢玉玲老师,教师节那天我给老师发了很长的祝福,来表达我的感谢和喜欢。平时老师对我们很用心,在很多细节都让我们感动,像个母亲一样时而严厉时而温柔。她会发现我们每个人的闪光点,我觉得做她的学生很幸福。”

  在陈玉玲看来,教育是世间最神奇的职业,是一次塑造人格的对话,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她常发现,她一句鼓励的话、一个赞许的眼神便能让孩子快乐一整天。所以她认为,教育的真谛便是爱。她要做一个发光者,即使光很微弱,如同烛火,她也决心要用烛火之光点亮孩子的心灯,把爱的力量传递下去。

  长乐第四中学书记、校长陈德峰一直很赞许陈玉玲老师,评价她工作出色,脚踏实地,从教29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长乐玉田地区的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送走了一波又一波的优秀初中毕业生。

  面对这次获评省级优秀教师,陈玉玲向记者表示,这个奖项不仅是她个人的,也属于所有同事,更是属于长乐四中的荣誉。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她积极学习,虚心向优秀同事请教,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正是这样像海绵一般的强大学习精神,让她在面对学生时可以做到因材施教。

  荣誉过后,陈玉玲告诉记者,她将不负众望,和同事继续奋战在教育一线,为长乐玉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