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7:12: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日前,区检察院走进首占中心小学,为4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反诈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重点罪名,深入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通过播放“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片”宣传视频、反诈知识问答、反诈顺口溜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提高青少年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据了解,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团中央、最高检等15部委组织的“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在班会课等时段观看“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片”,并将视频上传至钉钉、“玉芳e站”等线上平台供学校、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使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清朗网络空间。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