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4 11:17: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平整宽阔的操场,崭新如初的教学楼……从设施配置到生态环境,变变变!漳港街道演屿小学上演“翻新记”。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近年来,漳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乡贤和企业家在教育发展方面的带头作用,凝聚乡贤、企业家力量,助力乡村教育再上新台阶。

  乡贤助力,旧貌换新颜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近日,记者走进漳港街道演屿小学,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崭新的教学楼令人眼前一亮,有序跑操的学生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尽显美好。

  “去年8月前,演屿小学还是墙体老旧、地板开裂、栏杆生锈的样貌,留不住老师和学生。”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改变现状,该街道大力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政府拨款近50万元用于改造跑道、篮球场、新媒体教室设施等,同时,号召乡贤助力,踊跃投身家乡建设。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演屿小学新旧教学楼对比

  在街道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乡贤、企业家出资40万元对教学楼立面、围墙进行翻新、班级墙壁和地板改造提升。通过这一系列工程,学校教学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看着家乡的学校越建越好,我们很欣慰,会一如既往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希望未来越来越好。”一位乡贤说。

  优化师资 提升教学质量

  近年来,漳港街道助力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让农村孩子能够享有更优质的教育。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在漳港街道的助力下,总校区漳港中心小学为我们学校配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语数英等学科老师都是学区业务骨干,体音美学科老师都是专职教师,有效保障了学校教学质量。”演屿小学校长告诉记者,为了让好老师、新老师“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在漳港街道发动下,乡贤、企业家筹集资金用于改善学校食堂,为老师做好后勤保障。

  该校还实行小班化教学,设置6个教学班和1个学前班,各班级学生人数均在35人以下,尽全力提供优质教育。

  “学校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师资不断提升,目前没有一个学生转学。”演屿小学校长自豪地说道。

  丰富载体,促进全面发展

小学校大变化!是你的母校吗?

  “这里设施齐、环境好、师资强,我们把孩子送到这里学习,很放心!”学生家长柯女士说道。

  为了让学生全面发展,该校还对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室、电脑室、心理室、图书馆等活动室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均已完工。同时,还开设了器乐、绘画、篮球等多个兴趣小组,定期进行展示和比赛,让学生快乐成长。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乡贤、企业家力量,不断加大投入,办好农村教育,让辖区内的学校成为“村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