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走进长乐六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17:29: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教育局、区人民检察院、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和省慈善总会、省德诚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走进长乐六中。

  活动现场,福州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以《博学笃行·任重道远》为主题,引用《论语》等名篇名句,结合实际案例,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向学生和家长讲述了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引导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

  随后,孔海钦和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文明办原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客座教授马照南展开主题会讲,深入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的关系。活动还设置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家风家训等方面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向10个好家风示范家庭授予家风家训牌匾,并进行“长乐区第四十六期家庭教育论坛”旗帜接力仪式。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