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G316国道董奉山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5 15:38: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董奉山隧道进口端右主洞浅埋段及其新增工作面顺利贯通。

G316国道董奉山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董奉山隧道效果图

  董奉山隧道是国道G316线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进口端位于古槐镇青山村,隧道下穿董奉山,双向四洞合计12车道,最小净距仅有12.9米,最大跨度达20.7米,为国内最大跨度隧道。其中,隧道浅埋段长达896米,最小埋深仅有5.5米,是国内浅埋段平均埋深最浅、软弱富水围岩最长隧道。

  隧道浅埋段采用“双侧壁导坑+临时仰拱”工法,为国内施工难度最大的特大断面山岭隧道。为保证隧道开挖的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福州新区交建公司作为业主单位携手中交二航局国道G316线A3标段项目部等各方专家耗时6个月,开展多方会议并进行动态设计和施工,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实现顺利贯通。

  项目建成后,滨海新城到福州市区车程只要30多分钟,真正实现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