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人注意!为期10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0 18:27: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来了!来了!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今起开抢啦!

  晚报记者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于2022年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市民可在我省16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及部分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

  在众多理财产品中,国债算是安全级别最高的一类理财,同时,其收益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因此深受投资者欢迎。

福州人注意!为期10天!

  7月份,2022年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一经发行,立即引起投资者积极抢购,不少承销银行的线上额度在1分钟之内售罄,线下网点也迎来大批客户排队购买,不少客户空手而归。

  本次发行的第五期和第六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全国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2022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

  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2%,全国最大发行额200亿元,2025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37%,全国最大发行额200亿元,2027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与4月10日起售的今年首批储蓄国债(电子式)的3年期票面年利率3.35%,和5年期票面年利率3.52%相比,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有所下调。以市民投资10万元分别购买本次3年期、5年期国债为例,到期累计收益分别为9600元、16850元。

  首次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需开立托管账户。

福州人注意!为期10天!

  根据2021至2023年储蓄国债承销团名单,福建省储蓄国债承销机构有以下16家: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的福建省分行。

  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的福州分行。

  有意向的市民可携带银行卡及有效身份证件至这些机构进行咨询购买,还可通过部分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