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走进实验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0 16:1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由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市文儒书院主办,德诚慈善基金会、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推广中心承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在主会场实验小学举行。全区各校师生和家长通过直播平台收看。

  活动现场,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为大家带来《明礼雅行 立德从善》主题讲座。孔海钦表示,一个人的成长分为“化名成俗”“化俗为雅”“化雅为贵”三个过程。他结合深厚的文学底蕴、深刻的人生见解,阐述了提升人文素养对于滋养生命、雕塑人生价值观的作用。讲座结合“双减”背景,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实现家校共育。

  活动还进行好家风示范家庭家训授牌仪式,进一步鼓励示范家庭继续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学校“雅善教育”理念。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