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9 17:36: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当天,由区气象局、区科协、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志愿者走进长乐职专校园,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图文展板以及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学生们科普气象知识。

  为提高学生的兴趣与参与度,志愿者还特意在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中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比如带有气象IP的玩偶U盘,里面包含了一些防灾减灾的视频,还有气象知识主题雨伞、口罩等。希望通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让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热爱,进一步增强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科学素养。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