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期待!长乐奎桥夜市将升级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9 08:47:13   来源:综合自最爱福州、招标网  【字号

  冰饭、烧烤、海鲜、小炒、锅边、烤鱼、火锅、快餐、大排档……长乐奎桥夜市将迎来提档升级啦!!期待!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奎桥夜市布局,日前,长乐区奎桥夜市项目运营实施方案公开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期待!长乐奎桥夜市将升级亮相

  自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以来,长乐奎桥美食街成为广大市民消费新晋“网红地”、夜色“新名片”。每逢节假日,更是吸引不少周边县市区的市民来此游玩,给美食街带来超高人气。

  奎桥美食街主要经营有冰饭、烧烤、海鲜、小炒、锅边等地方特色小吃和以烤鱼、火锅、快餐、大排档为主的大众餐饮,美食餐饮数量占比达62.5。

期待!长乐奎桥夜市将升级亮相

  长乐区奎桥夜市项目运营实施方案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融合海洋文化步道、十洋国际(万国美食城)、奎桥水闸、地铁等资源,全面提升长乐区奎桥夜市的体验感、美誉度和吸引力,提高商圈形象, 特面向社会开展长乐区奎桥夜市项目运营实施方案公开征集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背景

  长乐奎桥美食街是我区根据市级美食体验示范街(城)建设要求,结合长乐奎桥夜市街区改造实际打造的重要美食地标。美食街主要经营有冰饭、烧烤、海鲜、小炒、锅边等地方特色小吃和以烤鱼、火锅、快餐、大排档为主的大众餐饮,美食餐饮数量占比达62.5 %。自地铁6号线开通以来, 奎桥美食街成为长乐消费新晋“网红地”、夜色“新名片”。但随着时代发展,该片区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空间结构不合理、缺少玩逛类带有娱乐属性的商铺,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亟待通过优化区域空间结构,塑造街区特色风貌;提升片区整体品质,彰显长乐文化特色;调整提升业态功能,激发街区人气活力。

  二、项目范围

  奎桥美食街主街区北至郑和中路,南至吴航路,街区长度共计 320米,拥有双向 4车通行道路(双向单车道+双边停车位),街区宽度近17米。

期待!长乐奎桥夜市将升级亮相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优化区域空间结构,提档升级完成后,将有效改善该片区公共服务设施、空间结构不合理、街区品质较差、业态混杂,美食类店铺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塑造街区特色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