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好消息!福州港口岸牛头湾港区2个泊位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09:57:25   来源:福建商务  【字号

  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组织驻闽口岸查验单位组成验收组,对福州港口岸牛头湾港区12#、13#泊位对外开放进行了省级验收。

好消息!福州港口岸牛头湾港区2个泊位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验收组实地察看了码头现场、查验监管设施和业务用房,听取了码头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

  牛头湾港区12#、13#泊位在各口岸查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持续建设和完善,基本满足开放条件,验收组评审同意通过省级验收,同时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事项提出意见。

  验收组组长、省商务厅(口岸办)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作了总结讲话,对牛头湾港区12#、13#泊位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福州市、长乐区有关方面对推动口岸开放所做的工作,对口岸查验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地方政府和码头业主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建设,严格依法依规运营;二是各查验单位要加强指导码头运营单位规范运行,挖掘口岸潜能,聚焦口岸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型口岸”;三是要明确属地政府、码头运营单位和口岸各有关方面的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口岸风险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口岸开放后平稳运行。

好消息!福州港口岸牛头湾港区2个泊位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牛头湾港区12#、13#泊位的对外开放,将充分发挥港区集散功能和辐射作用,为福州新区、长乐滨海区、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提供煤炭、金属矿石等大宗散货和重要物资的仓储、物流、船运等全方位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福州新区港口功能,拓宽滨海产业进出口通道,积极服务我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