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香飘腊八粥 情暖居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23: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吴航街道东关社区联合农商银行,在东鳌花园开展“浓情腊八 农商粥到”腊八节主题活动。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入户将腊八粥送至他们手中。一碗浓稠的腊八粥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让他们在寒冬腊月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浓浓暖意和温情。

  “今天是腊八节,社区想得真周到,连腊八粥都给我们准备好了,非常感谢东关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东鳌花园居民卓灼光说。

  借助腊八节活动,让社区居民有机会聚在一起,分享腊八粥的同时交流感情,增进彼此的友谊。同时也促进社区和谐,更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通过关心和关爱居民,传递社区的正能量,提升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和归属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1月18日,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浓浓腊八情,暖暖社区心”1月爱邻日腊八节主题活动。

  在西关社区活动现场,新鲜出炉的腊八粥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目光。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一碗温暖热乎的腊八粥,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香飘腊八粥 情暖居民心

居民们开心地品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今天一共煮了6锅,一锅可以装六七十碗。”社区志愿者刘用和表示,为了让大家能尽早喝上腊八粥,他们提前准备好粥料,早上5点半就开始熬制。

  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代表着浓浓的年味和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记者 姜亮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