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28: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团区委赴江田镇、鹤上镇等地开展“‘家’有温暖、‘访’有温度”的慰问困难青少年系列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当天,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区检察院检察官一行来到困难青少年家中,详细询问孩子们近期的学习和身心情况,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团组织的温暖。随后,慰问组向孩子的监护人了解监护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

  近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鹤上镇、营前街道开展“冬日暖心行动”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困难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仔细询问她们和家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要振奋精神,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叮嘱各级妇联干部要尽力提供帮助,解决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其所需所盼,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阶段,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贴群众需求,链接社会各方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帮扶活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她力量”。

  日前,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活动现场,慰问组向区特教学校10名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树立生活信心,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慰问组对区特教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辛苦工作表达了敬意,希望区特教学校继续做好有温度的校园,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吕进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