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二届长乐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17:1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长乐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顺利落幕。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强国梦 编程向未来”,吸引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247支队伍的513名学生参加。

第二届长乐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落幕

比赛现场

  大赛设置旋翼赛竞速穿越赛、智能机器人创意赛、Robomaster青少年空地协同对抗赛、雨林探险趣味赛、Scratch编程挑战赛、Arduino编程挑战赛6个项目。相较去年,本届大赛的参赛人数和队伍更多,参赛人数由原来的263名增加到513名,参赛队伍由原来的123支扩展至247支,比赛项目内容覆盖面也更广,新增电子信息类和幼儿类的赛项,让更多青少年与人工智能擦出智慧火花。

  比赛现场,选手们全力以赴,展现出自己的热情与追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冠军27名、亚军28名、季军24名,一等奖32名、二等奖75名、三等奖148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省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及省市教育部门白名单赛事参赛资格。

  “通过比赛我看到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今后我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争取获得更多优异成绩。”长乐华侨中学初二学生陈嘉宏已经连续两年参加长乐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今年他和队员取得了Robomaster青少年空地协同对抗赛(初中组)和智能机器人创意赛(初中组)两个赛项冠军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通过竞技的形式,不仅能够充分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从而增强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还能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问题能力,为他们将来的科技创新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有力增强了我们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平台的决心。”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陈伟表示,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潮流,接下来,他们将不断扩大竞赛规模、增加竞赛项目类型,同时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搭建人工智能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优化提升科技教育力度和水平,积极创造长乐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追逐科技梦想的氛围和环境。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