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 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 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0 16:32: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焱带队调研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乐职专法治教育基地、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基地等,详细了解我区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未成年人保护主体责任,依法抓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健全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落实、家庭教育、困境儿童关爱、网络保护、心理健康等服务机制,积极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推进学校健全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要强化协同合力,推进“六大保护”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丰富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夯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