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公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3 10:58: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长乐公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公路中心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帮助大家了解与生活相关的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生产相关方面知识的讲解,耐心解答关于用火、用电、用气等日常安全各类问题,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并指导社区群众自救、互救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与互救能力,长乐公路中心还邀请长乐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具体操作流程等理论知识,并现场进行演示。干部职工们积极动手实操,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方佐彬 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