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剧《银筝断》入选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8 16:45: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剧《银筝断》入选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闽剧《银筝断》剧照。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2023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16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作排演的《银筝断》入选本届展演,20日晚将在上海长江剧场上演,为观众讲述百年前的福州故事。

  闽剧《银筝断》由国家一级演员黄秀春和曾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的杨帅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福州女子沈鹊应激励丈夫林旭走出科举考试失利的阴影,投身变法,成为骁将,并与之共担风险,共击险涛的故事。最后变法失败,林旭为国捐躯,沈鹊应随丈夫魂灵而去,谱写了一首动人心魄的爱情悲歌。(记者 顾伟/文 演出方供图)